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熱,飆高溫,對抗頭皮出油、掉屑,不少民眾會選擇「抗屑」洗髮精,您或許不知道,部分品牌業者為了防腐,可以合法加入一種名為「DMDM」的成分,卻會因為熱水沖洗,釋放出「甲醛」,甚至有些品牌的抗屑成分,濃度達不到醫界建議的1%;皮膚科醫師認為,抗屑功效會跟著打折,要怎麼挑,才不會浪費錢?TVBS教你看懂洗髮精成分。

      去屑止癢、去屑護理,抗屑洗髮精「百百款」,怎麼挑才划算,花5秒鐘「解碼」;從一大串英文成分中,找出這個字「Zinc」,抑制頭皮屑的關鍵成分「活膚鋅」,醫學臨床上常用的有效濃度,必須在1%到2%。皮膚科醫師提醒,萬一活膚鋅的濃度不夠,像這一瓶濃度只有0.5%,跟另一瓶濃度顯示1%相比,抗屑效力可能弱了一半,而且知名品牌的濃度,不一定比小廠牌來得高,這一瓶顯示濃度0.5%。

      要注意廠商為了幫洗髮精防腐,多半會摻入「DMDM成分」,碰到熱水釋放「甲醛」有可能刺激皮膚,消基會抽驗發現,在麗仕柔亮洗髮精、Dove去屑護理洗髮乳、舒妃有機草本萃取洗髮乳,都驗出DMDM成分。雖然業者都強調,甲醛的釋放量,合乎國家標準不需要下架,醫師建議,不想傷身少碰甲醛。皮膚科醫師石博宇:「當然甲醛就長期來說,可能會有一些致癌風險。」

      對抗頭皮「飄雪花」,洗頭也有技巧,要換品牌、交替洗,效果越洗越弱,而且不能天天抗屑,必須間隔2到3天,泡泡要停留在頭皮上5分鐘,記得用溫水沖洗,控制40度以下,別用指甲抓頭皮了,用「手指指腹」輕輕按摩。夏天飆高溫,頭皮容易出油,碰上換季頭皮屑變多,不管用哪一款洗髮精,洗乾淨最重要,免得阻塞毛囊,增加掉髮風險。


http://tw.news.yahoo.com/%E7%9C%9F%E6%8A%97%E5%B1%91-%E8%BE%A8-zinc%E6%BF%83%E5%BA%A6-%E5%B8%B8%E6%8F%9B%E6%B4%97%E9%AB%AE%E7%B2%BE-042627533.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夏天將近,衣服一件件減少,小心頭髮可別跟著一根根掉光!夏季高氣溫加上代謝旺盛,容易使頭皮毛囊阻塞,增加落髮情形,據坊間診所指出,每年約5月份入夏後,因落髮求診的人數狂增兩成,許多患者是因為狂流汗毛囊阻塞,加上清潔不當引起。

      史丹佛健康美學診所院長劉士銘醫師表示,夏季氣溫高、易流汗,頭皮代謝較冬天好,因此毛囊容易受阻塞,如果清潔做不好或是過度清潔,都會導致頭皮更油且不健康。例如使用非純天然的洗髮精,一般洗髮精為了加強清潔力,會添加清潔油汙的介面活劑,而這些多半是化學合成,民眾若因為夏天常流汗而增加洗頭次數,早洗晚也洗,很容易造成頭皮負擔季節性以外的落髮因素,如雄性禿、男性荷爾蒙過度亢奮,以及壓力影響自律神經和荷爾蒙調控;此外,孕婦通常產後3個月開始出現落髮情形,一般6個月內會改善,如果仍未改善就需儘快就醫診察。

      無論何種落髮因素,劉士銘強調,解決落髮問題應同時搭配「外用」與「內服」。外用即為做好清潔,平時洗髮1天1次即可,並使用天然的清潔劑,另可每週一次至專門醫療院所,接受漢方純天然的清潔保養,打造健全的「長髮地基」。地基打穩後則配合「內調」,內調意指攝取足夠的「長髮營養素」,針對季節性落髮,以點滴或口服方式幫助毛髮攝取足夠營養,如B群、鉅梠、膠原蛋白質、維生素C等;若掉髮情形與荷爾蒙有關,則可服用茄紅素、鋸棕櫚、鋅等天然營養素。

      劉士銘強調,吃進肚裡的食物其實對生髮有非常大的影響,平時飲食忌過油過辣,多攝取蔬果,並補足生髮該有的營養素,搭配適當的清潔,就算夏天也一樣能擁有茂密毛髮。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E5%A4%8F%E5%AD%A3%E8%90%BD%E9%AB%AE%E5%A2%9E2%E6%88%90-%E6%B5%81%E6%B1%97-%E4%B8%8D%E7%95%B6%E6%B8%85%E6%BD%94%E5%BD%B1%E9%9F%BF-040500480.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MIT頭皮洗髮精品牌艾瑪絲,發起4/21世界地球日回收洗髮精的環保活動,並結合公益愛心,回收費用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北台北家扶中心!4/21下午1點起至5點在台北站前新光三越,除了幫大家環保回收洗髮精液體與空瓶,還能換取5a高校控油洗髮精200ML帶回家!

      回收洗髮精,環保又公益日前,艾瑪絲已經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佈活動訊息,不少網友看到活動,紛紛留言分享響應:「真是超有意義的活動!」、「回收洗髮精不僅環保還能做公益」、「一定要參加」。更引起網友們共鳴表示:「用到不好用的洗髮精真的很麻煩,倒掉不僅可惜,還會造成環境污染!」

      對此,艾瑪絲表示要先避免用到不好用的洗髮精,我們可以先了解對頭皮健康的洗髮精擁有哪些要點,艾瑪絲蒐羅各項因為用錯洗髮精的案例,歸納出選擇洗髮精的原則:「不含人工色素、不含皂鹼、不含化學防腐劑、不含SLS界面活性劑,這些都會造成頭皮敏感與不適!選擇胺基酸界面活性劑洗髮精取代SLS,可以溫和潔淨頭皮,並選用弱酸洗髮精,更能維持頭皮、頭髮的健康!」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也補充:「不是泡沫多就洗得更乾淨,應該視洗頭的步驟與使用的洗髮精是否可以真正適合自己的頭皮狀況,因 “頭”至宜,讓頭皮更強壯。」

      而面對頭皮不適用的洗髮乳,艾瑪絲則歸納兩項,提供民眾參考:洗髮乳可以用來洗衣,特別是毛衣,洗髮乳中的潤絲成分可以深入衣服纖維,不易起毛球,也有柔軟衣物的效果,讓清潔毛衣更簡單!還可以拖地,地板汙垢或浴室磁磚縫隙的發霉痕跡,用些許洗髮乳塗抹上去,靜待數分鐘再用濕毛巾擦拭,潤絲成分軟化了髒污再藉由SLS強而又力的去汙能力,就能一乾二淨。如果民眾們想一起參與洗髮精回收活動,歡迎4/21下午1點起攜帶洗髮精空瓶至台北站前新光三越,現場有更多選擇健康洗髮精的資訊,與環保訊息!

艾瑪絲官網:www.aromase.com.tw
諮詢專線:02-89521800

以上訊息由艾瑪絲提供


http://tw.news.yahoo.com/%E6%B4%97%E9%AB%AE%E7%B2%BE%E5%9B%9E%E6%94%B6-%E7%92%B0%E4%BF%9D%E9%82%84%E8%83%BD%E5%81%9A%E5%85%AC%E7%9B%8A%EF%BC%81-021502239.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日本的洗髮開架品牌,聲稱在洗髮精裡加入山茶花精油,標榜用便宜的價位,也能享受貴婦般的洗髮享受, 這次業者推出升級進化系列,主打適合各類髮質依照需求來選用,由三位名模分別穿著代表系列髮品顏色的禮服,演繹出秀髮風情。

號稱山茶花精油成分,可以滋養乾燥的髮絲!


http://www.ttv.com.tw/102/04/1020410/102041049379013.htm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衛生署去年抽查市售染髮劑,結果近半不合格,其中一件還檢出有致癌風險的M型對苯二胺。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產品不乏宣稱天然的「植物染」,實際卻違法添加化學成分。

植物染只會染出橘紅髮色, 衛生署強調,植物染只會染出橘紅髮色,如能染出其他髮色或持久性超過一個月,就可能違法添加化學成分,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衛生署去年抽檢九十六件市售染髮劑,其中五十件合格,但有四十五件沒有許可證或未經許可擅自變更成分;另一件屏東縣「金車國際有限公司」製造「Coloring Max Shampoo邁克仕洗就染—艷彩染髮乳」染髮劑含有禁用的M型對苯二胺(m-Phenylenediamine),依據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違法的產品已遭沒收銷毀。

      衛生署昨請來專家破解民眾對「泡泡染」、「植物染」的迷思。衛生署食管局組長劉麗玲說,植物染不是化學染髮劑,不屬含藥化妝品管理,但業者如擅自添加化學成本,卻未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就屬違法;她也提醒消費者,選購前應看清成分標示。至於最近很流行的「泡泡染」標榜「洗頭就可染髮」,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解釋,泡泡染實際上還是染髮劑,只是加了清潔成分;有人將泡泡染當洗髮精使用,染髮過程還按摩頭皮,導致皮膚嚴重過敏發紅,也不能天天使用。

      邱品齊說,曾有二十幾歲的女性,因為染髮前沒有做過敏測試,設計師也沒有做保護措施,染髮後不到一個星期,頭皮開始紅腫、起水泡,及肩的長髮突然掉光光,整整半年沒有頭髮,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賠償。懷孕與生理期也不可染髮有些民眾體質不適合染髮,建議染髮前兩天一定要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衛生署也提醒,女性在懷孕與生理期也不可染髮。


http://tw.news.yahoo.com/%E6%B3%A1%E6%B3%A1%E6%9F%93%E7%95%B6%E6%B4%97%E9%AB%AE%E7%B2%BE-%E5%A4%A9%E5%A4%A9%E7%94%A8-%E9%A0%AD%E7%9A%AE%E7%B4%85%E8%85%AB%E9%81%8E%E6%95%8F-202617991.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消基會公布一份洗髮精調查報告,指出多款知名洗髮精驗出不當添加物,如:游離甲醛、雌激素等,雖含量並未超標,但長久使用可能對身體造成負擔,甚至有致癌之虞。除此之外,很多柔順型洗髮精為了製造頭髮滑順的假象,常添加矽靈,皮膚科醫師林軼群表示,這些柔順型洗髮精可能會危害頭皮健康,甚至造成掉髮。

      女性常誤以為頭髮滑亮、不糾結就是健康的象徵,因此選擇柔順型的洗髮精。這類洗髮精往往含有矽靈(Dimethicone或Dimethiconol),它會包覆頭髮毛鱗片製造滑順感,讓人誤以為有滋養頭髮的效果,感覺髮質好像變好了。針對此說法,林軼群醫師表示,由於矽靈不易溶於水,無法被徹底洗淨,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會一層層地不斷往外包覆,使得頭髮變得厚重並逐漸喪失彈性;更嚴重的是,頭皮毛孔也會被矽靈阻塞,進而引起頭皮發炎、發癢,甚至導致掉髮增多。

      林軼群解釋,洗髮精的重點應該是將「頭皮」洗乾淨,因為有健康的頭皮,頭髮才有健康生長地基,減少因毛孔阻塞引起的異常掉髮。尤其對於有掉髮困擾或頭髮脆弱的人,頭皮的乾淨與健康更是重要。建議選擇能溫和洗淨頭皮、不添加矽靈等易殘留物的「頭皮洗髮精」,才能維護頭皮健康。另外,很多人誤以為洗髮精必須經常更換比較好,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主要是為了避免洗髮精中的不當物質(如矽靈、游離甲醛、雌激素等成分)的長期累積,造成頭皮負擔。林軼群說明,如果使用的是無添加不良成分、能溫和清潔的頭皮洗髮精,建議應該持續使用下去,以免一換再換,又換到含有不當成分的洗髮精。


http://tw.news.yahoo.com/%E4%BD%BF%E7%94%A8%E6%9F%94%E9%A0%86%E5%9E%8B%E6%B4%97%E9%AB%AE%E7%B2%BE-%E5%B0%8F%E5%BF%83%E6%8E%89%E9%AB%AE%E5%8D%B1%E6%A9%9F-010000401.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無患子是早年的天然清潔劑,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屏東科技大學透過產學合作賦予無患子新舞台,除了洗面皂、沐浴乳、牙膏,正輔導八八災區原住民種植無患子,以原鄉藝術開發無患子工藝品,盼加速災區產業重建。

      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主任藍浩繁表示,無患子是台灣中低海拔山區常見的樹種,又稱肥珠子、洗手果,果皮富含皂素,只要用手搓揉就會產生泡沫,成為最佳的天然洗潔劑。屏科大近幾年輔導生技公司開發出一系列清潔用品,包括洗面皂、牙膏、洗髮精、環保洗碗精、洗衣精、天然植物皂等,訴求可以取代化學合成的清潔劑,漸漸建立了忠實的消費群。

      為了協助八八災區產業重建,屏科大農園系更開始輔導原住民種植無患子,去年還組團至台南安定區取經,了解當地發展無患子產業的盛況。藍浩繁表示,原住民地區擁有豐富藝術創作能力,除了輔導原住民將種植無患子提供業界做為原料外,也會將無患子的果實、種子等部分與琉璃珠、雕刻的原民藝術結合,發展工藝品,產品都會在該校的原住民藝術精品店展示。

http://tw.news.yahoo.com/%E7%81%BD%E5%8D%80%E7%A8%AE%E7%84%A1%E6%82%A3%E5%AD%90-%E5%B1%8F%E7%A7%91%E5%A4%A7%E8%BC%94%E5%B0%8E-%E9%96%8B%E7%99%BC%E5%B7%A5%E8%97%9D%E5%93%81-204547141.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工作壓力大、熬夜加上飲食不正常,現代人常受掉髮、頭皮屑的問題所困惱,因此標榜「頭髮再生」、「抗屑止癢」的洗髮精銷量大增。但消基會今(3)天公布多款市售洗髮精檢驗結果發現,不但效果與廣告宣傳有落差,更可能使得男嬰性徵不明顯,民眾長期使用甚至有致癌之虞。

  消基會於今(101)年2月初,抽檢雙北市地區賣場所販售標榜有「減少掉髮、強健髮根、滋養毛囊、抗屑止癢」等功能的25款洗髮精。其中,「麗仕柔亮洗髮乳」、「多芬去屑護理洗髮乳」以及「舒妃有機草本萃取洗髮乳」等3款洗髮精的成分含有DMDMHydantoin的游離甲醛,雖然合乎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的規定,但長期使用仍有致癌的風險。  而「上山採藥活髮生力洗髮精」及「萌髮566洗髮精脆弱稀疏髮專用(輕爽抗屑型)」則驗出含有雌二醇成分,含量都在衛生署規定的每1公克中200國際單位以下。

  不過,萬芳醫院皮膚科醫生石博宇指出,雌二醇為女性激素,適量使用可改善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剩而導致的頭髮問題,但若長期使用恐造成男性女性化,或孕婦體內男嬰兒的性徵不明顯等情形。至於,在預防和治療脫髮、去頭皮屑、止頭皮癢時,醫學上經常使用活膚鋅,而且必須達到1%以上才具有療效。本次檢測結果中,包括「花香5原效抗屑洗髮乳」、「靚采藥粧抗屑止癢洗髮精」、「莎啦莎啦檸檬草抗屑洗髮乳」、「麗仕柔亮洗髮乳」、「多芬去屑護理洗髮乳」、「飛柔草本去屑止癢洗髮乳」、「美吾髮清爽去屑洗髮乳」、「潘婷清爽潔淨去頭皮屑洗髮乳」,以及「海倫仙度絲去屑洗髮乳」等9款洗髮乳含有活膚鋅,但濃度平均都在0.5%之間,廣告宣傳功效與實際療效恐有落差。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指出,宣稱可以「強健髮根」功能的洗髮精,易讓人誤以為可助生髮,其實只有清潔抑菌的效果,提醒民眾不應以價格為考量,聰明選擇適合個人的用品。另外,「Nature’sGate有機茶樹舒緩洗髮精」宣稱是美國No.1有機品牌,「健髮洗髮精」自稱有專利健髮成分,但兩者在包裝上均未檢附相關證明。依據衛生署公告「化粧品不適當宣稱詞句」規定,兩者有易使消費者誤認的可能,明顯不符法規。


http://tw.news.yahoo.com/%E6%8A%97%E5%B1%91%E6%AD%A2%E7%99%A2%E7%94%9F%E9%AB%AE%E6%B4%97%E9%AB%AE%E7%B2%BE-%E6%95%88%E6%9E%9C%E8%88%87%E5%BB%A3%E5%91%8A%E6%81%90%E6%9C%89%E8%90%BD%E5%B7%AE-221013777.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江佩君╱台北報導】

      歐洲經典品牌德國小甘菊保養品一向訴求天然成分,敏感肌適用,現在推出全新果漾草本系列洗髮精,同樣強調天然植物、水果成分,且不含矽靈,溫和不刺激頭皮,依各類髮質推出3款洗髮精、1款護髮乳。適合柔細與一般髮質的洋甘菊銀杏洗髮精,有芒果、洋甘菊與銀杏精華,讓洗後髮絲豐盈柔順;針對中油性髮質的香蜂花白樺洗髮精,訴求平衡頭皮油脂;針對受損髮質推出以青竹、甜瓜與啤酒花精華調和的啤酒花竹萃洗髮精,能修護髮絲光澤。經典護髮乳添加蓮花、甜瓜、蘆薈與維生素原B5,修護毛鱗片,避免髮絲乾燥。洗髮精、護髮乳各250ml,280元。


http://tw.news.yahoo.com/%E5%B0%8F%E7%94%98%E8%8F%8A%E6%B4%97%E9%AB%AE%E7%B2%BE-%E6%88%90%E5%88%86%E5%A4%A9%E7%84%B6%E7%84%A1%E7%9F%BD%E9%9D%88-213000194.html

文章標籤

洗髮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